全椒县医保局:防汛防台风期间全心全意保障群众医保待遇

发布日期:2021-07-28 08:42作者:医疗保障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根据省、市、县防指办会议精神,全椒县已进入防汛防台风工作状态,县医保局在防汛、防台风和抗灾救灾期间开通医保服务绿色通道,保证广大群众在汛期遭受意外伤害得到及时救治,全力保障参保群众的医保待遇。

强化责任落实。把做好防汛防台风期间的医疗保障服务作为首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好有效防范、处置的各项工作,医保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坚守岗位,保证全天候联络畅通;严格值班制度,保证在岗到位、发挥作用,绝不能出现脱岗、漏岗、空岗、延误信息传递。凡遇到重大、紧急问题必须及时报告县委县政府。

手续可先治后补。在防汛、防台风和抗灾救灾期间,县医保局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及时接收救治因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遭受意外伤害的患者,对因灾不能提供有效证件及外伤证明材料的伤患人员,一律实行救人为先、急事特办、后补材料,提供便捷高效规范服务。医保经办机构对因灾丢失、损毁医疗保险单据等相关资料的,要根据发票原件缺失的有关规定,及时办理结算支付等相关业务,

简化转诊转院手续。对因灾致伤致病患者,初诊定点医疗机构限于技术和设备条件不能诊治的,要视患者情况和治疗需要,简化转诊转院备案流程,可以提供医保工作人员的微信号、qq号,进行沟通和相关非涉密文件传递,及时为其办理转外治疗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