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在凤阳落地

发布日期:2021-01-22 16:09作者:凤阳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1月20日起,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中选结果在滁州落地执行,均价从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政策执行首日,凤阳县人民医院的4名患者第一时间用上降价的支架产品,标志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在凤阳县正式落地。4名患者也成为国家集采冠脉支架落地凤阳的首批受益者。

凤阳县人民医院是滁州市参与此次冠脉支架带量采购的11家医疗机构之一。省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员会、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我省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 皖医保秘〔2021〕4号)出台后,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部署县人民医院在采购周期内按中选价格采购中选品种,积极与中选产品生产企业及其配送企业沟通联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供货。

国家集采冠脉支架落地之前,4名患者所用的支架单价需要8000多元,政策落地之后只需要590元,大大减轻了参保患者医药费用负担,患者享红利、得实惠,民生福祉进一步增强,医保基金安全也得到了进一步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