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医保局:党建引领新使命,“一二三”助力医保事业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20 10:56作者:全椒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全椒县医保局党组通过党建引领新使命,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局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党支部具体落实、主要负责同志“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用理论武装推进业务工作新发展。

一项铁的纪律。全椒县医保局将医疗保障工作同疫情防控相结合,打出“组合拳”,稳住业务、兼顾安全。各项重点工作分解到人,落实到位,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县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以铁的纪律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种办事渠道。线上+线下两种办事渠道,为了让老百姓“最多跑一趟”,医保窗口设立“导询台”,实行领导带班制,设立“党员先锋岗”,保证窗口不脱岗、不离人。同时,利用政府网站、微信群、皖事通APP、国家医保APP、公共邮箱、电话等方式大力宣传医保政策,方便群众线上咨询、异地备案,安排专人进行线上操作,详细告知材料准备和操作流程,让医保事项办理更快捷。

三股监督力量。县医保局在接受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和群众的监督外,还不断加强内部监管。通过严抓制度建设不放松,建立内控制度,工作人员严格按制度要求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工作中互相配合,相互协调,共同做好医疗保障各项经办工作。内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医保基金收支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程监督,对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进行监控,各股室相互分离,相互监督,强化了内部流程管理,确保了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