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医保局:突出便民服务,深入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

发布日期:2020-08-11 17:38作者:来安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线上业务发展,提升医保公共服务的品质和便民性,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充分发挥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全国通用、应用丰富、安全可靠等优势,来安县突出便民服务,深入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

“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来安印象等载体,线下联合各乡镇在大型商超,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医保电子凭证实地宣传推广。

 企事业单位宣传有力度。深入推广深入县大型企业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的政策宣传和注册指导工作,同时,不定期到各乡镇对医保电子凭证的注册方式进行培训,了解医保电子凭证在镇村中的注册使用情况,把医保电子凭证的注册工作纳入了对各乡镇医保年度考核工作。

 医疗机构宣传提精度。通过印发关于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使用的通知,县内医疗机构、药店积极引导参保人员激活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截至8月初,来安县已有6.07万人注册应用了电子医保凭证,占全县参保人数13.91%下一步,来安县将持续抓好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推广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向基层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激活工作,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及使用率,让更多的医保便民举措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