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援,全椒医保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05 15:37作者:全椒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近日,全椒县汛情严重,县医保局闻而动,始终绷安全至上、生命至上这根弦,全程参与抗洪救援。

党员齐上阵,筑牢“防汛堤”。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汛期发生后,县医保局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迅速投入抗洪救援战斗。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全局党员全部到岗,一件雨衣、一双胶鞋、一把手电就是医保防汛人的全部装配。巡堤、巡堤、再巡堤,与镇村干部共同做好防汛工作,以实际行动兑现洪水不退,党员不退”的承诺,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

防汛全排险,筑牢“安全堤”。夜幕降临后,该局守堤人不敢睡,怕水来;睡不着,心焦急。他们举着手电,沿着河堤,细细地排查管涌、跌窝、脱坡、裂缝、渗水、坍塌等险情,枕戈待旦,坚决守住了包保堤坝的安全,确保了责任河段的安澜。

救援快办理,筑牢“健康堤”。电话办理、微信办、qq办,该局在总结贫困户医保快速办理的经验上,本着救人为先、急事特办、全力保障的原则,为受灾群众开通医保绿色通道。对因灾不能提供身份及外伤等证明材料的,一律先治后补;对需转诊转院的群众,一律简化手续及时办理;对在非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发生的医疗费用视同定点医疗机构纳入支付范围;对因灾丢失损毁医疗费单据等相关资料的,按丢失发票报销流程规定及时给予报销。

    洪灾无情,医保有情。全椒医保立足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向受灾群众提供报销方便,最大限度向受灾群众尤其是灾后异常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