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医保局: 四举措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

发布日期:2020-07-31 15:08作者:定远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为切实提高全县参保人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和使用率,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县医保局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一是高位推进县政府成立定远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定远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医保电子凭证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二是协调推进。县医保局积极与有合作关系的第三方渠道公司、相关金融服务机构沟通对接,对软件设施的运用和硬件设备的配备进行统筹安排。联系扶贫、卫健、教育、人社、经信等部门对部门管理领域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作出安排部署。

三是宣传推进“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宣传,普及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范围并引导激活。“线下”采取组织单位成员进社区、进医院、进药店面对面指导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发放宣传海报,强化宣传氛围。

四是入户推进。县医保局组织两个工作组分片深入乡镇、村居、机关事业单位、厂矿企业、学校等,实地指导基层医保管理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激活应用电子医保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