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保险保民生,温暖全椒百姓心

发布日期:2020-07-31 15:04作者:全椒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我去年因患“急性肝衰竭”住院治疗,医疗费用共花了66万多元,用完了家里全部积蓄,还借了许多债务,想不到除医保报销26万多元外,大病保险还给我报了近30万元,加在一起共报销56万多元,医保真救了我们全家,要不我们会倾家荡产了。万分感谢党感谢政府,有这样好的政策,以后我们再没有后顾之忧了!”---六镇镇居民王某某感动地

为有效减轻重大疾病患者经济负担,提高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根据安徽省卫计委、财政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新农合大病保险指导方案的通知》(卫基层秘〔2015〕643号)等文件精神要求,全椒县自2015年起以市级为单位建立大病保险制度,统一招标和商业保险公司签订有关协议,由商业保险公司承办此项业务,无需个人再次缴费,按人头计算,从参保费用中提取一部分基金组成大病保险基金。大病保险的待遇是:一个保险年度内,参保人员负担的合规医药费用累计超过大病保险起付线(一个保险年度计一次起付线,目前为1.5万元)的部分,大病保险基金分费用段按比例报销最高段报销比例为80%。大病保险不设封顶线,同时为方便群众,实行一站式结算,无需往返二次报销。

    疾病无情人有情,大病保险惠民生2017年以来全椒县共发生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20724人次,大病保险基金共支付6250万元,大大减轻了参保患者经济负担,使千万个家庭走出了困境,真正享受医保政策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