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医保局:就医购药,走进“互联网+医保”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0-07-21 19:05作者:来安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医保局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的相关要求,来安县加快推进“互联网+医保”工作的进程,积极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与应用工作。

一是完成医保电子凭证的系统改造升级工作。县级4家定点医疗机构HIS系统已经全部完成改造升级并配备扫码设备,确保可以通过扫码完成看病报销费用结算手续,县内61家定点药店,12个乡镇卫生院、131个村卫生室以及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完成了医保电子凭证的系统改造升级工作,支持医保电子凭证就医买药。

二是大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注册推广。6月份以来,来安县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注册工作,县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通知》,并召开了专题会议和推进会,广泛开展宣传培训,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乡镇,快速在各乡镇和有关单位宣传推进,及时在县政府通知公告栏、微信来安印象公众号和QQ群、微信群上发布了医保电子凭证的用途和注册方式,目前,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国家医保局APP,皖事通等4种方式注册。截至目前,来安县注册医保电子凭证的人数已经超过了3.7万人。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来安县成立了以政府分管副县长为组长,财政、人社、医保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保障参保群众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并实现药店买药、挂号就医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