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医保局:医保一卡通在“长三角”跨省结算,让群众异地就医更便捷

发布日期:2020-07-07 09:13作者:来安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为使广大患者高效便捷地享受基本医疗服务带来的便利,切实解决异地就医患者垫资大,奔波苦,无法及时结算等问题,来安县医疗保障局扎实推进“医保一卡通跨省异地结算”工作,目前,结算范围已覆盖长三角全部41个城市,覆盖5600余家医疗机构,进一步发挥惠民、便民的作用,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健康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是加大培训。来安县医保局多次召开工作培训会,学习文件,解读政策,强化培训,从转诊到报销,从结算到追踪,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吃透文件精神,牢记工作流程,切实做到一心一意为患者,保障民生解难题。

二是广泛宣传。来安县医保局依托行政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宣传“医保异地结算”相关政策以及办理流程,并通过政府网、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相关政策,力争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

三是规范流程。来安县医保局从转诊审批表的审核到患者信息备案上网,再到结算比例核查等流程上确定专人负责,确保患者在异地凭身份证和社保卡直接结算,解决患者的后顾之忧。2020年1月至6月,结算人次2699人次,结算金额3262万元。真正做到了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政策落地,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