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医保局:医疗救助惠民生 困难群众得实惠

发布日期:2020-06-29 18:20作者:明光市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明光市严格落实城乡医疗救助政策,规范业务操作程序,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发挥医疗救助民生工程资金托底保障作用,最大程度缓解困难群众看病就医压力。

浦女士是明光市管店镇人,50岁的她在短短的一个月内跌到了人生的谷底,不仅查出了乳腺癌还和丈夫离了婚,2019年度治疗花费了22.34万元,经基本医保和大病报销报销后,仍需个人自付6.65万元,让她不堪重负。后来通过村镇对医疗救助政策的宣传得知了这项民生举措,经过申报又得到城乡医疗救助1.2万元,减少了她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减轻了她的经济负担。

该市积极落实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低保对象等重点救助人群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的基础上,剩余合规医疗费用按照不低于70%的比例予以救助,最高救助额度2.5万元;对因病致贫人员等边缘人群的剩余合规医疗费用按照不低于60%予以救助,最高救助额度1.2万元。

据了解,1-5月份,该市实施重点救助人群医保信息系统“一站式救助”2560人次,救助金额428.09万元,86名边缘人群享受到“一站式救助”金额53.45万元。年初,安排城乡医疗救助资金825.78万元,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进行分类资助参保3.3万人次,确保了困难群体参保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