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医保局:扎实做好“四个一” 提升自查自纠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2020-06-02 14:43作者:天长市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4月份以来,天长市医保局围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提升年要求,聚焦“两机构一账户”,严格按照省、滁州市医保局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四个一”,不断提升自查自纠效果。

召开一次会议。在全市打击欺诈骗保启动会上,局业务工作人员针对本次自查自纠进行了详细解读,布置重点任务,明确了自查自纠的时间、对象、范围、内容和方法步骤。

签订一份承诺书。与全市24家医疗机构及1300多名医保定点医生和护士长分别签订 “维护基金安全承诺书”,让广大医务人员信守承诺、知行合一。

建立一套监管系统。帮助指导市人民医院新建医保智能审核服务平台,拥有智能监控、智能审核和智能决策的功能,实现诊疗过程中的事前提醒、事中审核、事后责任追溯全流程跟踪管理,强化医保对医疗行为的监管,达到控制不合理费用的目的。

制定一个负面清单。依据国家、省和滁州市的医保规范性文件,制定《天长市医疗保障基金检查问题指南(第一版)》,从“违规行为、基本概念、违规事项、政策规定”等4个方面,共涉及25大类212项内容,各医疗机构结合《指南》,共梳理出1000多条问题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