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医保局:“四举措”实现异地就医“少”跑腿、“快”结算

发布日期:2020-06-01 15:38作者:来安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来安县为简化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报销程序,减少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报销医疗费用的等待时间和往返报销的周折,多举措积极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一是通过医保信息系统平台建设。实现了省内、省际异地联网结算。成功接入滁州市医疗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和安徽异地就医专项系统。

二是积极为本县参保对象赴异地就医做好服务工作。全县已实现备案人员范围的扩大。包括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同时,取消了就医地审批盖章所有的程序,并直接备案到就医地所在省(市),可为外地参保人员在我县能实现异地。

三是进一步简化备案手续、优化备案流程、扩充备案渠道。通过服务窗口电话、96355热线、QQ、电子邮箱等多种备案方式,方便群众顺利备案,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新模式,做到在1个工作日内备案成功。

四是按时足额拨付清算异地就医资金。年初以来,为来安参保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办理了1675人次的异地就医结算,医疗费用总额为4550.79万元,为群众报销2889.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