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大力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自查自纠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0-06-01 15:35作者:来安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来安县医保中心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经办机构打击欺诈骗保自查自纠工作,带头维护医保基金规范运行和安全,做好医保基金安全“守门员”。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医保基金经办管理主体责任,将自查自纠工作作为医保专项治理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安排,强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自查自纠,为自查自纠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精心安排,制定方案。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各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工作。研究制定了《来安县医保中心医保基金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自查范围、自查内容和工作要求,形成上下一盘棋筑牢医疗保障防护网的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实处见实效。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在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设置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微信、QQ工作群政策宣传等方式,结合乡镇和两定医药机构的宣传,广泛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主题宣传,积极引导公众正确认知、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广泛接受社会各级和群众监督,增强社会监督能力,营造全社会广泛知晓,积极参与、支持的良好氛围。

四是严格承诺,警钟长鸣。在深入学习宣传的基础上,医保中心及人保财险医保窗口全体人员均签订了《医保经办机构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承诺书》,对违规行为坚决抵制,明确承诺,强化全体经办人员责任意识、法规意识、服务意识,主动规范经办服务行为,时刻提醒和警示自己,坚决抵制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五是认真查摆,全面整改。专门制定了《来安县医保经办机构自查自纠责任清单》,自查内容和任务明确到各责任股室,自查范围和任务落实到每个工作人员,做到责任明确,任务细化,深入认真梳理排查基金监管工作短板和问题,建立台账,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政策,细化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强化医保基金管理,确保打击欺诈骗保自查自纠工作取得实效,促进医保服务更加规范高效,医保基金更加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