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医保局:1号通知单,查处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0-05-29 16:47作者:来安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回去后,我们医院一定在规定的期限内交回违规医保基金。全院医护人员都要引以为戒,做好医保政策深刻学习和积极整改工作”某中心卫生院院长双手接过来安县医保中心开具的“001”号医疗保障监管查处基金追回通知单,郑重的说。

为落实省医保局、省财政厅《关于安徽省医疗保障监管查处基金追回流程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来安县医保局于5月13日组织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专题学习了该办法,同时要求县医保中心“依法依规、流程规范,足额完整、应追必追、及时归集”追回查处的医保基金。

5月15日,县医保中心依据《来安县部分协议医疗机构专项稽核检查通报》(来医保[2020]33号)文件中处理决定,对某卫生院开出了来安县第一张查处追回基金的通知单、金额为43848元,目前该笔款项已经及时足额缴纳到城乡居民医保基金专用账户。追回医保基金通知单的开具,规范了我县医疗保障监管查处中应追回的基金认定、缴拨核算、账户流程等几个方面环节操作,有效解决医疗保障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