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医保局:“四个到位”扎实做好医疗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18:11作者:天长市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天长市医保局围绕“解民忧、解民难、解民困”的工作思路,坚持“四个到位”扎实做好医疗救助工作。

一是政策学习宣传到位。天长市医保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政策学习,准确领会和把握政策精神,对照政策标准开展工作,做到人人熟悉医疗救助政策,为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夯实基础。通过乡镇干部入户走访、定点医疗机构培训等方式,加大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二是工作流程规范到位。严格对照《2019年天长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全面实现各类救助对象享受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的一站式结算,最大限度地解决城乡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加强社会监督,低收入证明在乡镇张贴公示,救助情况在政府网站公示,确保医疗救助工作公开透明。

三是协同机制配合到位。按照民政部门提供的各类救助对象名单,动态做好医疗结算系统中特殊身份的标识工作,确保城乡医疗救助“民生工程”惠及广大困难群众。

四是救助系统升级到位。由于原民政部门移交的医疗救助系统服务器老化,导致医疗救助结算速度慢,给群众和医疗机构的结算带来极大不便。天长市医保局通过和民政部门、移动公司沟通协调,将原先的医疗救助系统迁移至移动云服务器,使医疗救助结算时间大幅度缩短,提高了医疗救助对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