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医保局:“17+13+X”种抗癌药医保惠民政策,让他用上了“廉价”抗癌药

发布日期:2020-05-12 19:23作者:医疗保障局站管来源:来安县医保局阅读: 字体【  

“一人得病,全家贫困”一语道出了老百姓对于生病的畏惧,特别是对于身患癌症、肿瘤等疾病,为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近些年,国家也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来减轻患者的费用负担,但对于高昂的抗癌药物,仍然让许多的肿瘤患者望而却步。今年以来,来安县医疗保障局根据国家、省市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17+13+X”种抗癌药惠民政策在我县落地。政策实施以来,来安县在抗癌药采购、使用、支付、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机制、简化流程、优化政策,切实保障降价抗癌药买得到、用得上、可报销,惠及广大患者。

肿瘤患者庄某,来安县水口镇一名普通的农民,在“17+13+X”种抗癌药惠民政策支持下,他于近日在来安县德兴行大药房鼓楼店购买了2盒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总金额11400元,仅支付3315.14,报销8084.86,惠民的医保政策让患者庄某及时进行了治疗,控制了病灶的进展,同时也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这正是医保事业改革的有效成果,也让老百姓看得起大病的愿望渐渐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