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医保局:千万大病保险金,帮困扶贫助健康

发布日期:2020-05-08 19:19作者:医疗保障局站管来源:来安县医保局阅读: 字体【  

2020年1-4月,通过综合医保“一站式”结算信息系统,来安县即时结算发放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金992万元,其中支付给贫困人员1128人次,共125万元。给处在困顿中的大病患者送去了温暖。

加强组织领导。县医疗保障局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对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组织医保中心及时向商业保险承办机构提供被保险人信息,按合同约定划转大病保险保费。

加强协议管理。按照市级医疗保障部门与商业保险承办机构签订的协议,严格执行经办管理的协议内容,完善考核评估,细化配套措施,确保大病保险政策持续平稳运行。

加强政策宣传。多部门多途径,以群众听得懂的方式广泛宣传大病保险报销政策。大病保险保障对象为全县城乡基本医保参保居民,当参保居民发生大额医疗费用时,大病保险对需个人负担的住院(含门诊特殊疾病)合规医疗费用超起付线以上部分给予再报销。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加强即时结算服务。县医保中心优化医疗救助结算系统建设,强化医疗救助与大病保险经办服务的有效衔接,提供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相关制度的“一站式服务”即时结算,确保群众方便、及时享受大病保险等相关民生保障待遇。城乡居民参保患者住院时在定点医院享受大病保险即时结算服务,均无需“二次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