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医保局:打出监管和服务“组合拳”助推慢性病证件办理

发布日期:2020-05-12 19:16作者:医疗保障局站管来源:全椒县医保局阅读: 字体【  

“我想办一个慢性病证,不知道符不符合条件”、“慢性病证除了在医院买药,还能在药店买药吗”、“为什么我和家门口邻居诊断病症差不多,他能办慢性病证,我却不能”,每天县医保局的咨询电话、医保中心前台咨询窗口都会有很多群众关切的询问。为此,全椒县医保局打出监管和服务“组合拳”助推慢性病证件办理。

一、以畅通咨询为前提,全年“热线在线”。向社会公布医保中心前台咨询电话2301109,县医保局机关值班电话5188862。接线人员业务素质高,服务意识强,面对咨询来电,能够做到热情、耐心解答,受到咨询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全面审核慢性病证申办资料。从五月份起,县医保局将10个乡镇卫生院的4000余份慢性病证申请资料收集到县医保中心,送到市局由专家组来统一审核申请资料,做到一个不漏、一件不落。

三、以服务群众为重点,推进便民“长处方”。针对疫情特殊时期,为慢性病证办理提速。取消原先慢性病证办理时限半年变为每月办理。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病人就诊配药次数;对病情稳定、用药量相对固定的慢性病患者,在医院开取慢性病处方,经医保中心审核签字盖章后,使用期限为6个月。群众可以此凭证,在医院或者六家定点慢性病药店自行购药并实时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