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16 14:48作者:明光市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4月14日下午,明光市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打击欺诈骗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协议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市医保局全体人员及二级机构股室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情况、典型案例,解读《明光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2家单位负责人代表定点医药机构作表态发言。2家单位负责人代表医疗医药机构现场签订了承诺书。市医保局负责人就加强医保基金运行及监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张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把握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大意义,强化法制思维,树牢风险意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医药服务;要突出重点,紧抓关键,全面落实宣传月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政策宣传,促进行业自律,畅通举报渠道,坚持重点查处;市打击欺诈骗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明确分工,相互协作,常态化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构建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的工作机制,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守牢人民群众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