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4 18:48阅读: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6月2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晓春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吴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和有关同志、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晓春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专设一部分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出部署,进一步明确巡视巡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彰显了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巡察的内容主要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情况。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希望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吴军表示,市医保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做到领导带头,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细致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严明纪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持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反馈问题。

据悉,巡察组将在市医疗保障局工作1个月左右,自2020年6月23日至7月22日。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电子信箱、意见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接受信访举报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举报电话:15155000188;电子信箱:czswxcz01@163.com信访接待地点:滁州市委党校学苑宾馆8709房间;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