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广友赴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三问”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26 17:03作者:局综合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广友围绕“年中问进度”对医疗保障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社建工委主任李中东、副主任张升武,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吴军,副局长黄久平、陈兹刚等陪同调研。

 

 


 


 

在市医疗保障局听取报告后,徐广友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便民惠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等内容和大家一起分析当前医疗保障工作形势,给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在滁州市、全椒县医保窗口,徐广友详细了解我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流程,在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后,他指出,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以行风建设为契机,按照打造“亭满意”医保示范品牌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便民惠民的能力。

调研中,徐广友还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改革发展予以了指导,他指出,市医保部门成立后不断健全政策体系,在全省率先完善职工和居民医保制度,积极争取示范试点,深化医保管理改革,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连续三年获得医保政策激励,办了许多实事和好事,改革先人一步,管理高人一筹。他要求,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在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抓好年度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的同时,要认真落实上级医保政策,结合滁州实际,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医保改革意见和上级政策,造福滁州人民;要协同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建立部门协同机制,加强医保、医疗、医药制度政策之间的统筹协同和综合配套,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取得更好成效;要千方百计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机制和基金监督管理执法体制,依法查处违法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形成基金监管高压态势,保障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