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集采心脏支架正式落地滁州

发布日期:2021-01-20 11:12作者: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根据省医保局统一安排,国家组织心脏支架(又称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1月20日起在我市落地。作为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第一单,冠脉支架的价格由平均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中选产品价格最大降幅达96.63%,平均降幅为93.28%,冠脉支架自此迎来百元时代。

此次我市11家医疗机构(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天长市人民医院、天长市中医院、明光市人民医院、明光市中医院、来安县人民医院、来安家宁医院、全椒县人民医院、定远县总医院、凤阳县人民医院)参与冠脉支架带量采购共计2836个,涉及上海微创医疗、乐普医疗、山东吉威医疗等7家中外企业生产的8个品种,为目前临床使用广泛、认可度高的产品,按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节约3488万元。市医保局将在积极执行国家组织高值耗材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的基础上,根据省有关文件及时跟进调整相关配套政策,确保患者享红利、得实惠,进一步减轻参保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