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诊疗行为、开展警示约谈

发布日期:2021-01-12 17:26作者:市医保中心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2021年1月12日上午,根据省、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精神,按照市医保局《关于进一步开展全市两定机构专项治理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医保中心组织部分定点口腔诊所负责人开展警示约谈,市医保中心负责人、分管副主任及稽核科有关同志参加,邀请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负责人及局机关纪委书记参加约谈。


首先市医保中心分管副主任宣读市医保局《关于金牌口腔门诊部等5家联合检查情况的通报》;市医保局基金监管科负责人及局机关纪委书记分别就本次检查存在问题作相关工作要求及警示提醒。

最后中心领导钱文言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各医疗机构要正确认识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结合当前“太和事件”警钟长鸣,加强医保政策法规学习和培训工作,依法依规开展诊疗工作;二是立行立改,动作上快速行动起来,以此次约谈为契机,责令各家机构对照检查问题,举一反三逐项整改到位;三是严禁套保,制度上规范建立起来,建立诊疗、医保、信息、进销存等规范管理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严禁欺诈骗保,套取医保基金行为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