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窗口喜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窗口”

发布日期:2021-01-11 10:04作者:市医保中心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近日,市总工会、文行办下发《关于2020年度窗口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窗口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医疗保障局窗口喜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窗口”。

完善一网,提升办事便捷度。开通“皖事通·慧滁州”APP医保服务平台,上线“医保查询”“慢性病管理”共5大模块15项便民医疗服务,其中,医疗保险报销进度查询模块在全省率先启动应用,经统计,在线办理个人业务量达183.98万件。联合市税务局、市数据资源局在全省率先开通“城乡居民缴费平台”,为群众和相关单位提供完整的参保、缴费、对账协同工作平台。

做实一门,促进服务便利化。在全市率先推行和完善窗口柜员制,实现一个窗口办理多项业务。通过设置业务咨询专窗、安排办理引导人员、为伤残人员等建立绿色通道等举措,规范服务流程,全面推行医保经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目前,医保窗口满意率达99.5%。

只跑一次,增强群众获得感。将提升窗口行风建设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公开28项服务指南,率先在全省完成经办窗口服务规范工作,通过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业务量成倍增加的情况下,审批报销环节办理时限比原来办理时限压缩了33%,压缩为20个工作日,创造了滁州速度。通过开展业务流程再造和“减证便民”行动,申请材料精简比例达到67%,进一步减轻了群众办事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