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工作现场会在滁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6 16:35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元月5日-6日,全省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工作现场会在滁州召开,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陆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副局长黄久平向大会介绍了滁州的工作经验,会议由省医保局规财处吴方林处长主持。

    汪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做好组织保障,确保贯标工作按时落实,要细化工作任务,推进贯标工作高效落地实施。

他强调,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定点医药机构既是标准的参与者和维护者,也是标准的贯彻者和使用者。各地要做好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执行工作的宣传和引导,提升编码标准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营造编码标准共建共享共用的良好生态环境。

陆峰在致辞中表示,医疗保障是人民身体健康、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全省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彻工作现场会在滁召开,这既是全省医保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医保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快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更是滁州接受省局指导,向各地同行学习的好机会。他指出,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医保局的关心指导和省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按照“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推改革”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国家和省级“一示范四试点”建设,在全省率先建成医保智能监控中心和视频会议中心,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中期评估获优秀等次,2020年12月24日,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对我市医保工作批示表扬。他要求,滁州市医保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现场会的召开为契机,高质高效推进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测试应用,努力探索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滁州经验,为推动形成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数据“通用语言”、促进医疗保障改革发展作出更多滁州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滁州市医保局《打造医保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率先基本实现治理现代化》工作汇报片,省医保局规财处顾青介绍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方案及工作内容,国家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项目总协调人、专家组长严娟介绍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贯标操作流程并进行了现场大会答疑。

 

    省医保局4个处室和省医保中心、省药采中心、省异地中心与全省16个市医保局,宿松、广德县医保局,省直18家医疗机构相关负责同志、技术专家近2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