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国家示范和省级试点项目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8-11 17:31作者:规划和法规保障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8月6日,市医保局召开国家示范点滁州医保智能监控和省级试点滁州市DRG项目月度工作调度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久平,陈兹刚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示范试点项目的开发服务方就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监理单位就两个项目履约进展、管理中存在问题的汇报,听取了两个项目的管理人员就项目存在问题的分析和意见建议的汇报,会议就加快项目建设等进行了研究。

会议要求,要完善合同管理,明确项目服务清单;要加强履约管理,全面到位现场人员;要及时调整计划,适时安排培训;要及时分析研判问题,提前会商研究解决;要积极协调政务云资源,保障项目实施。

会议强调,国家示范点滁州医保智能监控项目和省级试点滁州DRG支付改革项目,不仅是国家和省级示范试点项目也是市政府年度目标任务和市深改委的重要改革项目,全体管理、监理和开发服务人员务必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力加快项目推进。一是坚持质量目标不变,要将两个项目力争打造国家、省级评估验收的优秀项目。二是坚持合同工期不变,要严格合同工期管理,充分考虑国家和省级评估验收,尽量加快工期,留足评估验收的整改时间,以优秀的质量上线试运行。三是严格合同履约不变,要严格按照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和合同协议书及相关要求,履行服务项目清单,检查工期质量,落实项目奖惩。四是严肃项目管理不变,要加强对项目长期驻场人员的管理,落实监理周工作例会、双周调度会和月度调度会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迅速研究解决。

     会议指出,项目各方和全体参与人员要增强履约意识,定期通报履约情况;增强计划意识,以科学的计划指导项目推进;增强调度意识,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协调解决问题,保障项目推进;增强精品意识,要珍惜参与国家、省示范试点项目建设的机遇,努力打造精品项目,提升能力水平,展示各方良好形象,迎接国家和省级的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