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医疗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7-31 14:49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729日上午,滁州市召开医疗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情况,解读《滁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管理办法(试行)》,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久平参加会议并进行新闻发布。

医保电子凭证是参保人办理线上业务的身份凭证,是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安全可靠、全国通用四大优点2020年,滁州市医保电子凭证被纳入省局试点项目、市委改革重点项目、全市民生工程项目和滁州市2020年度新型智慧城市“智慧+医保”信息化项目。5月28日,滁州市医保电子凭证正式上线,标志滁州医保服务由“卡时代”迈入“码时代”。620市完成所有700多家定点药店改造。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系统改造工作也基本完成年底前可实现全市所有两定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全覆盖。参保人员在定点药店和定点疗机构购药、就医时,出示个人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完成医保结算。截至7月28日,已完成激活27.28万人次。下一阶段,滁州市医保局将根据上级医保部门的统一部署,在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及待遇领取、线上就医购药、办理医保业务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应用功能。

针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意外伤害发生率高情形复杂多样参保人意外伤害的界定没有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法规也没有统一标准的经办流程情况滁州市医保局精心谋划,多次研究讨论并征求多方意见,制定出台《滁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管理办法(试行)》《办法》全文共四章二十三条,明确了意外伤害的支付范围、待遇标准、报销流程,明确了经办机构、医疗机构、参保人的责任及监督管理的要求。使本市各级经办机构处理意外伤害医保支付时有章可循,界定时有了统一标准,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医保精细化管理水平。

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久平对关心和支持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和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宣传我市《滁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管理办法(试行)》的贯彻落实情况,更进一步关注我市医保精细化管理工作,让医保政策精准执行,基金支出安全有效,待遇保障人民满意 

    安徽日报、滁州日报、皖东晨刊、E滁州、大滁网、嗨滁网等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