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医保工作再获省政府医保政策激励

发布日期:2020-07-23 17:41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医疗保险改革创新工作推进有力、医保基金监管安全、医疗保障绩效较高、医保扶贫成效显著、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的市、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据悉,全省仅合肥市、滁州市和无为市、怀宁县获此殊荣,这也是滁州市医保工作继2019年后再次获批省政府政策激励。

2019年,市医保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上级部门工作决策部署,一是积极争取项目,已获得3项国家局示范试点和2项省局试点,滁州市优质承办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建设现场会。二是创新管理方法,在全省率先组建医保专家智库,率先推进网格化管理,率先开通统一举报咨询电话96355,率先实现依法行政查处医保基金市县全覆盖,优化医保报销流程,实现20个工作日报销到账,慢性病评审由半年调整为按月评审三是完善政策保障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滁州市基本医疗保险监督实施办法(试行)》,推进依法监管基金,出台《滁州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在全省率先统一职工医疗保障政策及时出台《滁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完善系统信息,优化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服务。四是狠抓工作落实,率先完成医保智能监控中心建设和视频会议中心建设,得到国家医保局陈金甫副局长表扬,充分发挥基层医保两员作用,率先完成2020年城乡居民征缴任务,参保率达100%以上,在全省率先整改到位中央脱贫攻坚巡视问题,贫困人口慢性病报销“190”政策全部回归执行“180”政策,得到时任杨光荣副省长充分肯定。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上级部门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充分用好用足激励政策措施以国家、省级示范试点项目建设为重点,突出“七个聚焦”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