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窗口再获2019年度市政务服务“红旗窗口”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28 19:04作者:市医保中心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6月23日,滁州市人民政府发布2019年度市政务服务红旗窗口通报,市医保窗口再度被评为2019年度“红旗窗口”。

市医保窗口自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来,在医保局和医保中心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服务宗旨,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良好的形象仪表、贴心的服务态度、熟练的政策知识、统一的业务标准,严格按照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要求,全面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大力提升群众对医保窗口的满意率;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简化程序、细化服务、提高效率。目前医保经办业务100%实现“只跑一次”办结,“零跑腿”占比达61.5%;积极推行“放管服”改革,在审批报销环节上对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再提升。审批报销环节办理时限比原来办理时限压缩了33%,申请材料精简比例达到67%;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市医保窗口为市民提供“不见面办、便民办、延期办、预约办、放心办、容缺办”等多项便民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方便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到医保待遇和服务。

荣誉的取得是参保群众对医保窗口工作的肯定,也对窗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市医保窗口将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切实落实便民、利民政策,本着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的宗旨,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