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扶贫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4 17:44作者:医药服务管理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6月23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疗保障扶贫工作调度视频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久平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医保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和医保中心负责人、市局待遇保障科、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有扶贫开发任务的5个县(市)医保局汇报了今年以来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及其他医保扶贫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市局刘俊同志传达了6月17日省局医保扶贫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对6月9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上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

会上,吴军局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各地医保扶贫问题整改成效,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巩固提升全市医保扶贫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医保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扎实践行,全面对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二要进一步彻底整改。县市医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人责任,把问题整改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问题整改工作经得起反复核查、经得起考评验收。三要进一步聚焦落实底线任务。各级医保部门要紧盯新增贫困人口及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关注2014年、2015年已脱贫人口等,确保实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 进一步提升贫困人口医保服务管理水平,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规范定点医疗机构管理。四要进一步加强改进作风。要坚决反对医保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疾,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医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保障决战决胜我市医保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