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心理学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07 16:53作者:基金监管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6月6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特邀安徽省现代心理学研究院院长柯茂林博士为干部职工开展了心理学知识讲座,局党组班子及局机关、市医保中心干部职工40余人聆听了讲座。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久平对柯茂林博士作了简要介绍,指出根据《滁州市2020年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在我局“一示范四试点”工作推进的关键时期,适时开展讲座维护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缓解工作压力,保持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生活乐观幸福,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柯博士作了题目为《阳光心态 勇于承担》的讲座,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及典型案例,诠释了他多年研究成果——心智成熟的六点思考,他从孤独是一个人的修炼,淡定 是一种修为,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幸福 是一种感受,别抱怨 创造机会,家人相处是门技术六个方面,用了两个小时从个人谈到家庭,从工作谈到生活,从心语到感悟,帮助局干部职工如何科学认识心理世界,引导大家主动适应环境、主动作为、干事创业提供了可操作可复制的心理自我调节有效方法。

通过这次讲座,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调节情绪,缓解压力,感受幸福的方法,对于今后高效推动医保改革发展和营造幸福美满家庭生活充满信心和力量,也为我局履行好社会综合治理主要职责,扎实推进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提供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