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中心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病案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09:23作者:市医保中心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近期,市医保中心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委托人保财险滁州市分公司(第三方)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病案评审工作。人保财险公司抽调医学、财务、审计等多名专业人员,组成病案审核组,随机抽取市区五家定点医疗机构2019年度400份住院病案,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专项审核。

通过对住院病案的入院指征、诊疗行为及医保政策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审,主要发现存在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不合理检查、违反物价规定收费、病历书写不规范等违规问题。病案审核组形成审核明细台账,要求五家医院限期对通报的问题,认真分析,及时整改。市医保中心审核科针对医院反馈结果进行最终复审,形成审核扣款,并依据《滁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试行)》规定,对违规费用进行2倍核减。

常态化开展病案评审工作,对定点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医保政策、不断规范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控制不合理医疗费用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医保基金的高效合理使用,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