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中心四举措扎实开展定点医药机构稽查

发布日期:2020-05-27 09:21作者:市医保中心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2020年是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提升年。自5月份以来,市医保中心采取自查自纠、明察暗访、督查与指导相结合等方式,对市直两区的医保定点机构履行医保协议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引导,广泛宣传。引导医保定点机构大力宣传医保政策,使群众了解医保政策,知悉医保办事流程,强化舆论引导和政策宣传,加强信息公开,提高相关政策的公众知晓率。

二是强化监督,落实责任。督查各医保定点机构广泛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通过签定承诺书、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标语、转发微信医保政策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力度,提高社会各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社会参与度,营造“不敢骗、不想骗”的监督氛围。

三是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中心与各定点医药机构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做好工作衔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不掩饰、不回避、不推诿,不护短,严格依法办事,按规定程序处理。

四是严格要求,确保实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查深挖,主动作为,对违反协议的医药机构将严格按照协议管理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理,并要求其立即整改违规行为,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医保基金的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