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来我市督导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16:54作者:基金监管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5月20日-21日,根据省医保局统一部署,省局基金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戴慧琴、三级调研员卫飞一行对滁州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

省局督导组先后到滁州市医保局、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定远县医保局和定远县总医院检查督导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督导组通过听取各单位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实地查阅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任务完成情况、医护人员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承诺书签订情况、办结案卷卷宗情况、违规基金追缴情况等相关资料,并现场解答医疗机构在自查自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面了解了滁州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督导组对我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及自查自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市基金监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有高度,打击欺诈骗保作为专项治理有思路,依法查处市县全覆盖有力度。同时强调了此次在全省范围内协同纪检监察部门共同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医保经办机构的自查自纠要继续从严从实,各定点医疗机构的自查自纠要继续走深走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在滁期间,督导组现场观摩了我市医保智能监控中心,查看了智能监控系统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