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中心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3 15:43作者:医疗保障局站管来源:市医保中心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医保局《2020年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2020年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医保中心高度重视,深入查摆,多举措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医保基金管理主体责任。为加强统一领导,成立打击欺诈骗保自查自纠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主动抓,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严格要求,狠抓落实,为打击欺诈骗保自查自纠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落实。制定《2020年滁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打击欺诈骗保自查自纠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统一管理、统一行动、统一落实,上下一盘棋筑牢医疗保障防护网。分别于4月21日、5月11日两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工作开展,听取各科室自查自纠情况汇报,有效推进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处、见实效。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在行政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发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材料,在医保窗口、两定医药机构宣传栏张贴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海报,引导公众正确认知、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细化防控措施。注重调查研究,针对专项治理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认真归纳梳理,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认真梳理排查基金监管工作短板,研究普遍性、系统性和制度性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政策,细化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强化医保基金管理,确保打击欺诈骗保自查自纠工作在5月底前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