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医保局专项督查确保谈判药降价政策惠民

发布日期:2021-03-26 08:25 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医保局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的利益,3月16日-19日,市医保局组织人员对全市11家医保定点二级以上医院、15家医保定点药店(含8家抗癌药定点药店)开展了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和集采药品政策执行情况的专项督查。督查组通过在医疗机构召开座谈会、到定点药房现场查验等方式开展检查,从现场检查看,各定点医院和药店都已落实谈判药品降价政策,执行情况良好。

2020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新增谈判成功119种药品(含独家药品96种,非独家药品23种),平均降价50.64%,其中14种抗癌药平均降幅为14.95%,个别一线抗癌药降幅超过60%。与往年相比,本轮谈判降价调入的药品数量最多,患者的受益面更广泛,获得感更强烈。

市医保局将持续做好政策衔接,健全管理机制,加强监测调度,确保国家医保药品谈判降价惠民政策落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好的医疗保障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