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1 19:30 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 阅读: 字体【  

3月11日上午,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滁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医保工作成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杰,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久平、陈兹刚、邓凡江出席会议。

吴军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医保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医保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突出疫情防控保障、示范试点建设、优化支付流程、医保精准扶贫、基金专项治理、药耗采购改革、改革创新发展,多项工作受到国家、省医保局充分肯定,多项经验被国家医保局《医保工作动态》和省医保局《安徽医疗保障》等刊载推广,多项成绩受到国家医保局领导等批示肯定,多项惠民成效受到群众点赞认可。

吴军强调,做好2021年工作,一要聚焦创新医保,优质完成“示范试点”建设;二要聚焦协调医保,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大战略;三要聚焦绿色医保,推动待遇保障公平适度基金可持续;四要聚焦法治医保,保障基金安全稳定运行;五要聚焦惠民医保,深化药耗材采购、价格改革,完善保障制度;六要聚焦开放医保,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规划和预算管理工作;七要焦智慧医保,加强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八要聚焦红色医保,全力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

吴军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开展党史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一刻不停的常态抓党建、火热激情的状态优服务、动真碰硬的姿态强担当、学无止境的心态提能力,切实扛起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时代重任,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医保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陈杰传达了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对2021年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持之以恒抓纠治“四风”;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场,守好人民群众“保命钱”“救命钱”;五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就做好2021年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吴军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二要全面细致作对照,切实补齐党风廉政建设短板,三要奋发图强勇担当,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四要依法监管强治理,切实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五要坚持不懈抓教育,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六要坚定不移重监督,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对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政务信息三项工作进行了通报,表扬了先进集体。明光市、来安县、全椒县、凤阳县医保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医保局机关全体人员、市医保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